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温州市创业学院授牌仪式今天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7-11-17 16:4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今天上午,2017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开幕仪式上,市长张耕为温州市创业学院授牌,创业学院院长金晓鸿接受授牌。
       温州市创业学院的设立是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创业创新工作的战略部署,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创业学院聘请市政协副主席、我市知名企业家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先生担任名誉院长,聘请我国知名温籍科学家、航空材料专家朱知寿为首席顾问,组建了创业学院专家创业创新指导团队。在中国.温州第四届创业高峰论坛上,举行了温州市创业学院顾问、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创博会期间,创业学院为创业者推出创业“大餐”,经过前期精心组织,向社会广泛招募筛纳优秀创业导师,组建导师工作室,携十大优秀创业项目亮相6A09号展馆,助力全市创业创新工作。

   

  

       创业学院是负责实施我市创新创业教育、创业指导孵化的专业学院,主要任务是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培养我市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与政府有关部门、高校、行业协会、创业孵化机构、银行及风投融资机构、企业、社区等实现合作共建,为创业者搭建创业服务平台,通过 “创业项目+创业导师+专业孵化+创业投资”的孵育模式,实施大众创业创新人才培育扶植引领计划,激发创业者创业创新热情,帮助创业者成功创业,打造我市创业创新服务战略高地。

 

温州市创业学院专家创业创新指导团队

一、名誉院长:
王振滔,现任浙江省政协常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温州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奥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经济建设杰出人物”、“中国民营工业企业行业领袖”、“中华十大策划风云人物”、“中华慈善特别贡献奖”、“影响中华公益的60位慈善家”等多项殊荣。


二、首席顾问:
朱知寿,博士,知名科学家,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中航工业首席技术专家。主要从事航空用钛合金材料创新研究和推广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科技奖励多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荣获国家央企劳动模范、中航工业十大风云人物、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和国家有突出贡献者等光荣称号,参选院士。

三、顾问(部分)
1、陈昂,理学博士。曾任浙江大学物理系副教授,先后在葡萄牙 Aveiro 大学,陶瓷系,德国Augsburg大学,物理研究所,美国Pennsylvania州立大学,材料研究所,任教与从事研究工作;现任美国俄亥俄州Akron大学终身教授。

2、彭乐群,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青年创业导师,正保大学生创业基金负责人,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创业培训与创业指导工作。

3、马津龙, 历任温州市经济体制委员会副主任、主任,温州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和中共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长期参与温州改革与发展的调查研究、方案设计和政策咨询工作,多次应邀赴美国密歇根大学、芝加哥大学和日本神户大学、同志社大学等国外大学作有关温州改革与发展的演讲。


四、企业导师(部分)
1、谢强,创智汇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20年人力资源管理与顾问咨询经验,10年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教学经验,7年创业教育与创业指导经验,首都经贸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客座研究员。2013年与教育部创业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黄小明,管理学博士,温州市政协委员,研究员,高级经济师,国家高级物流技师(一级)。温州市人民政府评为第二轮“名师名家”、首席技师、5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温州市黄小明技能大师工作室、浙江省黄小明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办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为全国行业“劳动模范”。现任温州市供应链学会专职会长、温州供应链学院(研究院)副院长,原凯喜姆阀门有限公司副总裁、温州市瓯海货运市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3、王少少,瓯花创始人,厘米故事品牌创始人,温州名师名家,温州王少少技能大师工作室,国家高级花艺技师,美国国际花艺设计师,中国传统插花高级讲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指导师,浙江科技职业学院园林系外聘教师,温州市创业学院导师。温州“百业丽人”,温州花艺达人、时尚温州十大“未来生活使者、y星人”温州十大“时尚人物”;温州十大“时尚品牌”、中国明星花艺师。

4、江建娜,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企业管理课外聘老师、温州市青年联合会员、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常务理事、龙湾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温州雅林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第二届“瑞安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第二届“瑞安市十佳农村创业青年”、第四届“中国国际互联网营销节10大创新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5、郑小丽,温州区老约翰连锁绘本馆负责人,温州2016年度十大优秀亲子阅读推广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创业导师,全球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导师,温州各大高校创业导师,“小盒子”大赛优秀创业导师,长期受邀温州各大高校授课担任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