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1008003015012/2017-0096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人力社保局
成文日期 2017-12-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温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17- 12- 08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温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已于2017年12月7日出台,为了让大家能更好地理解实施细则有关内容和精神,特解读如下:

一、目的意义

统一各职称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学时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学习途径和认定标准等,完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工作管理体系,从而规范和推动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二、政策依据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省政府令第157号)、《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办法(试行)》(浙人社发〔2016〕63号)。

三、适用范围和对象

在我市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组织任职的各职称系列专业技术人员。

四、主要内容

继续教育的内容和分类、学时要求、学习途径和平台、专业科目的认定标准、学时系统的账号管理、继续教育的后续使用和管理。

五、实施时间

于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