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创业就业
首届大学生创业竞赛迎来终级PK
发表时间:2017-06-06 13:5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今天下午,2017  “小盒科技”杯温州市首届大学生创业竞赛暨“  8+x  ”创业实训成果展在东方学院举行。经过选拔赛(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10个创业项目进行终级PK  。

本次竞赛以“激情燃烧青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  ,  由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和浙江东方学院联合主办,温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承办,全市各高校联合协办  。

本次竞赛吸引了在温各高校  40  多支创新创业团队参赛及参展,邀请了高校的骨干创业导师、政府创业就业服务机构专员、在运营企业的老总、风投机构的  CEO  、孵化基地园区负责人等担任评委。  本次创业竞赛中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温州大学的“掌上3D”、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东瓯手作坊”,温州医科大学的“一体化便携式吸氧器”、瓯江学院的“爱驴代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蔬E(易)生活”等都让人眼前一亮。

创业项目展开激烈角逐的同时,“  8+x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成果也在进行,来自全市各高校的近  40  个创业创新项目参加展出。“  8+x  ”  创业实训项目是我市与来自德国的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合作,引进的具有全球先进理念的一套创业创新教学课程体系,实施以来,共培养实战型创业创新人才6000多人,打造准创业精英团队500家,有望通过后期的进一步的扶植引导,到我市相关创业孵化基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而实现成功创业。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不断加大相关政策扶植力度,支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实施创业引领计划。  本次创业大赛给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全方位的实践锻炼与提升综合素质的机会,对推动大学生创业与就业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