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行业协会人才工作站第五次工作例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10-12 17:0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0月10日,温州市行业协会(商会、学会)人才工作站第五次工作例会召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单位)、温州市行业协会人才工作站、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逾60人参加会议。市委人才办主任余长友、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胡正长出席会议。

会上,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温州市机电技术协会、温州市模具行业协会等3家协会人才工作站就推动校企合作、建设行业人才专家库、组织行业专家研修、开展技能大赛等典型人才工作经验作了分享。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针对与各行业企业密切相关的人力资源培训、企业管理咨询业务作了详细介绍。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处负责人就当前正在执行的住房补贴政策和千企百校对接会活动作了详细的政策辅导,还就万企大走访活动中梳理汇总的问题向行业协会人才工作站作了通报并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还与各行业协会人才工作站进行了互动,针对行业协会为行业企业提供人才人事服务过程中的疑问作了一一回应。

余长友从“什么是协会人才工作?怎么去做协会人才工作?如何做好行业协会人才工作?”三个角度作了指导性讲话。胡正长从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各人才工作站四次例会以来的工作成绩,一是围绕产学研联动发展,推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二是围绕人才自主培养,搭建行业人才交流学习平台;三是立足桥梁纽带角色,积极承接相关人才服务职能。胡正长表示,温州是全国民营企业的发祥地,也是刚刚首个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地级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珍惜,并印发了《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总体方案》,意味着我市将更大力度地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更大力度的给予民营企业人才工作支持,要求各行业协会人才工作站深刻认识我市当前的人才工作政策、举措,共同打造浙南人才高地。最后,胡正长还对年内工作任务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