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2018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圆满落下帷幕
发表时间:2018-10-17 14:1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0月15—17日,2018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在嘉运国际大酒店举行。此次对接会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以“校企联姻.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促进特色院校、优势专业对接温州产业和温州企业,建立校企双方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多方共赢。

       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进行了两方面的创新:一是进一步围绕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求,筛选专业设置与我市产业需求契合度高的院校参会,并新增了师范类和医学类院校。二是更注重前期对接工作,根据企业需求和院校专业设置,为双方牵线搭桥,促成了多家企业和院校在会前达成合作意向。

       对接会一共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4所高校,这些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总数达到43万多人,涉及12大学科门类1000多个专业,其中包括50多个国家特色专业和100多个省级特色专业。我市企业参会热情高涨,入场企业络绎不绝,会场可谓是人山人海。据不完全统计,入场洽谈的企业超过1000家。除了校企双方进行的面对面交流洽谈,此次会上还安排了重点学校路演、就业导师受聘仪式、校企代表座谈会等主题活动和院校代表考察温州重点企业的配套活动。其中,前期对接促成的合作意向中,人本集团、奥康集团和康奈集团作为企业代表在现场分别与26家、21家和18家院校进行了签约文本交换。经过短短半天的洽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有517家企业和104所院校在毕业生输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807项合作意向。

       本届对接会还将建立后续跟踪服务机制。会后,组委会将定期对会议上达成的合作意向后续进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切实促成校企合作落地生根,为在推动校企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构建校企利益共同体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人才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