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年度最大规模外出引才活动在贵阳落幕
发表时间:2018-10-29 14:4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期两天的2018温州-贵阳人才招聘会上周五落下帷幕,近100家来自温州的用人单位在贵州大学和贵州理工学院内设摊招贤,提供3000余个岗位,共收到简历1147份,超500人达成初步意向。今年我市不仅推出了旨在吸引高精尖人才的人才新政40条,还出台了《关于做好全市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希望借此引来批量基础人才来温就业创业,提高我市的人才净流入率。

“当前的温州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向在场求职的各类人才发出邀请,介绍了温州的创业创新环境和人才政策,以及高校毕业生来温就业提供见习补贴、实训补贴、就业补贴、租房补贴和求职路费补贴等措施。

此次赴贵阳招才的用人单位中,除了部分在温高校及事业单位外,来自制造业的企业占了大头,其中不乏许多温州本土知名企业。招聘岗位涵盖面广,主要是经营管理岗位和各类专业技术岗位。专业需求方面,涉及到计算机软件工程、大数据、生物学、热能动力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环境工程、工商管理、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新闻等上百个专业。在招聘会现场,新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温州一家生产化工材料的企业,该公司人事主管说,全国各地都在想方设法招才留才,我们必须给青年才俊一个离开家乡,在异地开创事业的理由。有了温州引才政策做后盾,我们招才有信心。

招聘会吸引的求职者多为贵阳各大高校的毕业生,他们在充分了解温州“人才40条”、路费补贴及“大学生驿站”免费短期住宿服务等一系列的惠才政策和引才举措后,两场招聘会现场共有479人初步达成意向,35人当场签约。

温州市人社局围绕温州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全年计划组织20次以上赴国内大中城市开展引才活动,引进各类优秀人才,本次招聘会是温州市自主组织的年内最大的引才活动。接下来的两个月,温州市人社局还将赴7个城市开展10场引才活动,将更多的人才引到温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