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11-05 14:5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近日,温州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旭辉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树贤主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胡方杰从进一步做好医院管理、加强医疗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党委委员陈凌从重部署、强责任,重配合、强联动,重执法、强督导,重落实、强督办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长吴小东就认真履行法定监管职责、依法廉洁履职等方面对专项行动提出工作要求。

       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旭辉就“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作了具体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面对医保欺诈案件时有发生,呈多发蔓延的严峻形势,要采取部门联合、综合治理的办法予以专项打击,进一步管住管好老百姓的“保命钱”、“救命钱”。二是全面部署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将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梳理排查、抽查复查、整顿处理总结四个阶段,相关成员单位要围绕检查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参保人员等重点内容开展工作。各地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采取若干自选动作,增强行动效果。三是全面落实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创新工作机制、严格依法行政,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人力社保部门,要放下思想顾虑,利用这次专项行动机会,对违法违规行动严厉查处,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促进我市医保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鹿城区、永嘉县和苍南县人力社保局分别就此次专项行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合力推进专项行动,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圆满完成专项行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