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泰顺县全面推进乡镇“无欠薪”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06 10:5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日前,为全面推进“泰顺无欠薪”创建工作,充分保障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泰顺县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分批次召开了乡镇“无欠薪”创建业务指导会。该县19个乡镇分管领导、劳动保障中队人员、项目部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一是高位推动。各乡镇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吸取前期“无欠薪”创建工作经验,研究工作形势,形成以小组组长总抓、乡镇分管领导主抓、其他小组成员配合,上下合力推进的“无欠薪”创建工作格局。二是责任到人。通过前期在建工程项目的排摸,针对乡镇各类工程项目“数量多、涉及广、工期短、体积小”的特点,推行“一企一册”动态跟踪表;落实乡镇分管领导对“无欠薪”建设制度责任制,对工作失职行为进行严厉问责。三是稳中有“新”。全面拉网式排查乡镇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及时发现和处理欠薪隐患,严打恶意欠薪行为;创新实施“村居考核”政策,将所有村居为业主的在建工程项目,纳入乡镇年终考核,确保“泰顺无欠薪”创建工作稳扎稳打、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