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举办创业讲坛 激发创业热情
发表时间:2018-03-16 09:4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市就业创业训练指导中心共同承办的温州创业讲坛于3月14日举行。讲坛由市就业创业训练指导中心主任李胜伟主持,市人社局副局长李道钮作动员讲话。

李道钮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创业就业及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近几年,我市人力社保部门顺应新形势,主动作为,围绕“双创”主题,搭平台、出政策、扶项目,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有效激发了我市“双创”活力,有力营造了“双创”氛围。李道钮还向参加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学习,锤炼本领。在这样一个信息爆炸、知识快速更新的时代,如果做不到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很快就会被时代抛在后面,更别谈创业创新了。二是要坚定信心,磨炼意志。创业创新,正当其时,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定信心、克服险阻,即使风雨兼程也要走下去。三是要立足现实,脚踏实地。创业创新不仅需要梦想、勇气与激情,还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现实生活中发现创业创新的机会,成功的创业创新项目一定是着眼于现代生活中的痛点、堵点、需求点。

讲坛由温州大学创业学院研究所副所长、温州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教授、工商管理硕士MBA刘洋主讲。他围绕《创业商机的发现与利用》主题,通过大量的中外典故,结合当今社会与自身经历,就如何识别与把握创业机会,寻找创业途径,如何选择创业项目等进行深刻的阐述,提高了大家的创业意识和基本技能,发现潜在的创业商机,也为我们如何开展“两创”拓宽了思维、理清了思路、提振了勇气。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170名在温高校学生、有志于创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的阵阵掌声,讲坛取得了良好效果。(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市就业创业训练指导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