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2018年温州·海螺·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18-03-05 09:4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以“‘温’爱人才•‘州’到服务”为主题的“2018年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于 3月3日-4日(正月十六、十七)举办。本次大会也是人社部“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的温州分会场。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建明、市经信委主任谢逢越、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莅临现场指导。

大会规模再创新高,招聘求职供需双旺

以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事业单位、温州机场等国企以及报喜鸟服饰、华峰集团等上市企业为代表的912家参展企业共推出1.7万余个岗位,岗位数量比去年春季交流大会增加了54.5%,规模创历年之最。2天共有22100人进场求职,招聘企业接收简历17200余份,现场达成招聘意向5565人。除了参展企业提供的岗位,现场还发布了温州市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择优招录2018届毕业生需求信息、见习(实训)岗位需求信息。据统计,公共服务区共发布见习岗位707个;实训岗位636个。

惠企惠才再出新招,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想方设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精心打造“2018年迎新春招聘月”,在招聘求职旺季密集推出招聘活动。市人才市场管理服务办3月份共推出15场招聘会,包括日常综合招聘会、专场招聘会、中高级人才小型见面会、网络招聘会、外出引才等。此外在“2018年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企业报名爆满的情况下,应众多企业需求,紧急增加一场大型招聘会,定于3月10日举办“2018年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加场)”。

本次的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一是收集实训补贴、见习补贴、求职路费补贴、大学生驿站申请等优惠政策,在会前开展全方位宣传,在会上一站式主动推送。二是在交流会现场设置咨询台,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现场提供公务员事业单位考录、人才政策、就业政策、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海外人才引进、毕业生报到、人事档案管理、大学生驿站申请、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等面对面政策咨询服务。三是邀请6位HR专家为求职人才提供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帮助,指引方向。四是推出“包住、包流量”专项活动,帮助来温求职高校毕业生降低求职成本、在温生活成本。对于毕业两年内、户籍不在温州四个区内(非鹿城、龙湾、瓯海、开发区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免费入住大学生驿站。同时联合温州电信公司,专门推出一款针对来温求职高校毕业生的包流量套餐。五是联手哈罗单车倡导低碳出行、赠送爱心早餐。六是结合元宵节主题,举办微信抽奖活动,让求职者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帮助人才“精准应聘”

为增强招聘效果,3月1日起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将同期举办为期1个月的“2018年温州•海螺•春季网上人才交流大会”,所有参加现场人才交流大会的单位招聘信息同时也在温州人才网发布,给供需双方提供更多机会。(市人才市场管理服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