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汤涛调研温州技师学院
发表时间:2018-04-24 15:0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4月23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到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温州技师学院办学情况。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宋云峰,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建明,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顺聪、副局长董旭辉等陪同调研。

汤涛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馆,听取了产业集聚区的发展规划和城市功能建设情况介绍,对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整体规划和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和纷纷点赞。

在温州技师学院专题汇报会上,庄加灵院长详细汇报了学院概况、办学特色、瓯江口新校园建设概况、下一步规划等四方面工作。汤涛副部长对学院紧密对接瓯江口智能制造、信息教育、临港产业、旅游业等主导产业开展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服务企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奋力赶超发展,力争2022年入选浙江省打造的10所全国一流技师学院之一的目标表示肯定与支持。

汤涛指出,要大力营造“热爱劳动,提升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加速我国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

汤涛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温州要在推行落实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上,再加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温州技师学院职业技能培训的主阵地作用,着力扩大职业技能培训的覆盖面,加强培训基础能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二是要提高专业技术工人待遇,坚持“提升职业技能”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同步抓,引导技术工人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向“高精尖缺”行业流动发展。温州要研究结合地方实际,尤其要结合企业实际,从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出发,综合推进,不断提高技术工人的待遇水平。三是重视专业技术人员的人才评价工作。在职称评聘方面,温州取得很好的经验,要继续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在分类上多作探索。四是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针对留学人员的创新创业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不断优化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环境,吸引更多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