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在温召开
发表时间:2018-04-24 15:0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4月24日,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的成就和经验,研究分析了新时期专业技术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了2018年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5个计划单列市、有关中央部委、直属事业单位和中央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有关同志约150人参加会议。浙江省、北京市、河北省、辽宁省、安徽省、河南省、四川省、生态环境部等8家单位围绕人才评价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俞家栋主持。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到会辞致.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汤涛副部长还就温州专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了考察调研。近年来,“敢为天下先”的温州在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方面推出了许多创新之举,受到与会者关注。如,在国家规定的29个职称系列以外开展了具有地方特色的职称外延延伸专业的评审工作,1998年至今拓展了包括服装、鞋革、工业电器、泵阀在内的28个专业,解决了民营企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难的问题,充分发挥了职称工作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率全省之先全面推行中小学校教师中初级职务自主评聘改革,将职称的评聘权限交还给用人单位,扩大单位的自主选人用人的权力,形成竞争择优、能上能下、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用人机制;适应互联网新媒体快速发展要求,2015年率先在新闻、政工、文学创作、学校管理、编辑、导演等6个专业的中、初级职称评审中试行将网络作品文章纳入职称评审论文范畴,拓宽遴选范围;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互联网+继续教育”模式,温州市继续教育网实现网上注册、网上缴费、开具电子发票、线上学习、无纸化考试、合格证书自主打印等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只需参加一次现场考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