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经开区社保分局组织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代表开发区形象”解放思想大讨论
发表时间:2018-04-24 16:3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4月24日,经开区社保分局组织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代表开发区形象”解放思想大讨论,这次大讨论先由各科室组织大讨论形成统一结果,再由科长集中汇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每位干部紧紧围绕主题,结合社保实际和本职工作,做了深刻的发言。

会上,全体中层干部既围绕转变个人思想、抓好本职工作、适应形势变化、结合党建工作等方面提高站位,又抓住推进社银合作、深化跑改工作、提升全民参保、加强定点医药机构管理、针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等实际工作有的放矢,虚实结合,确保大讨论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王宋余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做到思想引领在先。社保工作专业性非常强,能力素质直接影响着社保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各业务科室科长授课和职工自学相结合方式,提高窗口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练好本领更好为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二要深化改革,做到发挥作用在先。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公开“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畅通咨询受理与答复的渠道,实现企业经办人“一看就懂,一眼就明”。三要提升效能,做到服务靠前在先。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诚服务”,启用社保微信公众号、微博、社保微信工作群等掌上服务平台,并积极向上级单位反映企业合理诉求,改进和优化网上办理系统,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便利感、舒心感。四要廉洁自律,做到形象树立在先。廉政纪律是社保工作的“高压线”,全局工作人员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头,严格遵守窗口纪律、财经纪律和政治纪律,并组织开展作风效能明察暗检查行动,促进机关作风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工作主线,紧盯社保工作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以点上突破带动整体跃升,为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助力,为温州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贡献社保力量。(经开区社保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