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2018-05-18 17:3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18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例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各直属支部书记,局机关党委委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二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汇报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三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董旭辉讲话。

会上,董旭辉书记传达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市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去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任务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17年,市人力社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组书记带头抓基层党建,党组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获评2017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和市直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党建走在前、做示范已成为当前我局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迫切要求。2018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对标看齐的思想引领力。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组织实施“四化”支部提升工程,2018年全局“四化”党支部达到90%以上,“五星”党支部达45%。三要切实提升助推发展的红色驱动力。深化“双百结对”、“三百助企”“四千结对”、“六大红色工程”及“先锋攻坚行动”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实效。四要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执行力。在进一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的同时,严格日常监督执纪,持之以恒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真正把“管党治党,重在基层”落到实处。五要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着力开展党员干部健康促进行动,落实职工疗休养制度,建立心理咨询室,举办健康讲座,建立退休党员 “三个一”关爱机制,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