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人社厅副厅长金林贵一行赴苍南调研“无欠薪”试点县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18-05-21 15:5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18日,省人社厅副厅长金林贵、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郑支跃等一行赴苍南调研“无欠薪”试点县建设情况。市人社局副局长胡正长、苍南县副县长陈久喜等陪同。

期间,金林贵副厅长一行实地走访了该县住建、交通系统在建工程项目,详细了解建设领域分账管理、实名制管理、维权公开等“无欠薪”制度落实情况。在听取该县“无欠薪”试点县创建工作汇报后,金副厅长对该县创建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县创建工作思路清、举措实、成效显。

金副厅长强调,苍南作为2017年度浙江省首批“无欠薪”创建试点,顺利通过了省政府考核验收,下步要继续紧扣“无欠薪”创建要求再发力、再谋划、再推进,当好排头兵,迈上新台阶:一要分工明确齐发力,进一步发挥好县人社局的牵头作用,深化联动机制,积极构筑全县合力;二要关口前移重预防,要善于借助科技手段,通过“互联网+欠薪预警”实现企业欠薪预防无盲区、无死角;三要大胆实践求创新,立足试点工作,在新常态中寻求新突破,通过创新解决新问题、新矛盾;四要狠抓重点不懈怠,继续深化制造业企业专项治理,着重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重拳打击非法分包、转包。(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苍南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