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深入开展“普法巡回讲坛”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3 11:0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日前,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杜有乾等人员到温州密特曼五金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服务到车间”普法宣传活动,倾情服务一线职工。

活动中,市支队工作人员以员工入职、在职、离职期间的权利义务作为切入点开展专题讲座,向一线职工普及“什么是员工”、“什么是劳动关系”、“离职手续办理应注意哪些问题”等关乎其合法权益的维权知识,并针对企业职工提出的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工伤待遇等相关问题进行“一对一”耐心解答,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本次活动受到了企业方和劳动者的欢迎,提高了广大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对促进依法治企和构建和谐企业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于去年联合市总工会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普法巡回”讲坛活动,向企业经营者和劳动者宣传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从源头上减少了劳资纠纷的发生。下步,我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进一步深入企业、厂房、工地等进行宣传讲解,并适时举办“企业规范劳动用工要义”等培训,不断加大普法的力度,助推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