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2018年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6-12 09:1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6月9日,由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温州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承办的“2018年温州·伊利康·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在温州人才市场二、三楼成功举办,343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6000余个以及779个就业见习和709个实训职位,3200余人进场求职,招聘企业接收简历1160份,现场达成初步招聘意向400人。

一、岗位情况

参展企业中,排名前十热门行业为机械及智能制造、汽车及零配件、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服务行业、金融、互联网、中介服务、教育培训、贸易进出口和快速消费品。从专业需求看,所提供的6000余个职位主要涉及销售、行政后勤、机械仪器、贸易物流、高级技工、财务审计、质量安全管理、计算机网络、市场公关、储备干部(大学生储备)、市场公关、电子通信技术、项目管理、设计创意、建筑装饰等专业大类,覆盖面较广,其中前三类岗位总和占到总量的46%。对比春季人才交流会,销售类仍然稳居第一,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一半的企业需求营销策划、销售客服等职位。

二、布展特点

本次大会现场除了常规的布置之外,还推出了两个特色展区:一是设立冠名单位和协办单位特装展区,供冠名和协办企业充分展示企业形象,进行企业文化宣传。二是设立温州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红名单企业招聘专区,一批“2017年度温州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红名单企业”集中在该区域布展,方便求职者轻松识别诚信典范企业,放心挑选心仪岗位。

此外,现场设置了配套活动区域:一是设立政策咨询区,由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现场解答参会人员关于人才引进、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考录、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档案保管、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咨询;二是设立求职简历DIY区,求职者可以在现场自助上传、制作、打印、复印简历,查询招聘信息等,实现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同步进行;三是设立“天生我有才”主题作品展区,集中展出一批在温高校毕业生优秀毕业作品,由毕业生现场向企业展示成果;四是设立实训、见习基地及岗位发布区,为高校毕业学年的学生以及毕业后暂时未就业的毕业生们发布实训、见习岗位信息。

三、配套服务

大会当天,承办方送出四项暖心服务:一是开通求职直通车。为方便高校毕业生求职者,市人才市场在温州各大高校设立求职直通车站点,提供免费大巴车接送服务。二是赠送爱心早餐。为9:00之前到会的企业工作人员和求职人才提供免费爱心早餐,共计两百份,先到先得。三是开展微信抽奖活动。在求职招聘之余,参与市人才市场的小调查、小游戏,将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四是联合温州电信推出“包住、包流量”专项活动。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以免费入住市人力社保局建设的大学生驿站,最长可以住10天;同时还可现场办理一款优惠的包流量套餐。

据悉,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强化“抢才+留才”理念,抢抓时间、创新方式、升级服务,掀起了好几波招才新高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1—5月份举办各类现场人才交流会26场次,组团外出引才10次。本次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也并非单线作战,6月9日,该局将组团赴杭州参加“2018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积极吸引各地特别是温籍高校毕业生来温就业;6月10日,将在杭州举办“2018年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温州专场”,主要引进目前企业急需的中高级人才。

同时,为增强招聘效果,市人力社保局于6月1日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2018年温州•伊利康•夏季网上人才交流大会”,并在温州人才网发布参加线下人才交流大会的单位招聘信息,让求职者提前做好准备,在现场实现“精准应聘”。这里要提醒喜欢线上求职的大学生,线下现场招聘会可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更加利于展现自身才能,提高应聘成功率。

接下来,我市还将推出一系列招聘活动,包括周三、周六日常招聘会、中高级人才小型见面会、行业专场招聘会、外出引才活动等等,这些招聘活动以及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的其他各类活动信息都将提前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或温州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预告,欢迎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随时关注咨询。(人才管理服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