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来我市调研“‘互联网+’时代家庭服务业平台构建研究”课题
发表时间:2018-06-13 11:2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6月12日-13日,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副主任郭庆率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一行人来我市调研“‘互联网+’时代家庭服务业平台构建研究”课题,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旭辉,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胡正长分别陪同调研座谈。

期间,郭庆副主任一行人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并分别听取了温州市家庭服务业联席成员单位、温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对温州家庭服务业现状、创新做法等有关情况介绍,参观调研了温州市家庭服务市场、“月嫂派”、蓓蕾家政公司。

座谈会上,董旭辉副局长介绍了温州家庭服务业基本情况、创新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建议。他指出,温州在发展家庭服务业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配套措施,并通过完善集约化经营、做好标准化培训、加强智能化管理、深化精准化扶贫、打造“五个一”工程等方法全方位创新业态模式,同时充分发挥家庭服务业协会引导和自律作用,促使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在陪同调研时,徐顺聪局长表示,温州将举全局之力,办好家庭服务综合市场,并加快立法进程,创出家庭服务的“温州模式”。

郭庆副主任在调研后认为,温州的做法很有代表性,将在课题中推广温州的做法。(温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