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形势分析暨“温州无欠薪”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06-14 15:3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全面了解各地上半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劳资纠纷形势,确保“温州无欠薪”创建工作全面、顺利推进,6月8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形势分析暨“温州无欠薪”创建工作部署会在苍南召开。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分管领导、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骨干参会,市人社局副局长李道钮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地今年以来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情况以及“无欠薪”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了我市当前劳资纠纷领域现状及形势,研究讨论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部署了全市下半年工作。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潘剑龙支队长指出,当前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总体形势较好,各项劳动保障监察指标明显下降,“温州无欠薪”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但地区之间进展不平衡,制度建立滞后、底数摸排不清、舆情处置不当等问题依然存在,下步要紧紧围绕3个目标,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争创全省上游、省“无欠薪”试点县(市、区)考核验收争五保四、三分之二以上县(市、区)“无欠薪”创建工作通过市政府考核验收,重点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类专项检查行动、全市全面推开“无欠薪”创建、2018年度平安建设“温州无欠薪”考核等工作。

李道钮副局长对全市上半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站位,适应欠薪形势变化,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互相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认识,切实抓好“无欠薪”创建工作;要以扎实有效、精准管用的举措,全力推进“无欠薪”创建工作;要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工作要求,力促“无欠薪”创建工作全覆盖;要以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确保 “无欠薪”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苍南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