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三个前所未有”---双一流高校学子经开区行收获满满
发表时间:2018-07-18 14:5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7月17日,“双一流高校学子经开区行”暨第二届“未来企业领袖-百所高校学生干部人本行”大型社会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浙南经济总部大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和人本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区组织宣传部、经济发展局、科技局、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协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40名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学生干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参观经开区规划展示馆、海创园和人本集团生产园区,还与区经济发展局、人力资源局、人本集团等单位领导进行“经开区创业就业环境”“如何振兴民族工业”、“中国智能制造2025畅想”、“企业管理与企业文化建设”的对话及研讨,通过体验式快乐交流方式,帮助双一流高校学生干部们“零距离”地了解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中国当代民企,增长其视野和见识。

在人本集团的智能化轴承生产车间,双一流高校学生干部们看到,宽敞明净的车间内,数十台机床呈直线排列,员工监控着有源阵列彩色显示屏,机械手机在空中抓取、放下轴承配件,自动输送下一道工序……工厂负责人告诉他们:“由自动化生产推向智能化生产,就是要把德国实施的工业4.0经验作为学习标杆,努力实施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推进大数据和工业云计算技术的融合与应用,把企业自动化、信息化推向更高水平,达到质量最优化,成本最低化,效益最大化。”

在交流时,双一流高校学生干部们了解到,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工业发展的“集聚地”,招商引资的“主战场”,正在着力构建大平台,实现大发展;正在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实现人才大集聚。当前高校毕业生来开发区就业创业可以说正逢其时。一是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开发区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区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在年初全区人才党建工作会议上着重强调,必须树立大抓人才工作的理念和动力,以人才事业的大兴旺来加快推动滨海产业新城建设。二是政策优势前所未有。经开区出台和即将出台人才新政30条、《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关于高层次人才引进、评选、奖励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为高校毕业生来开发区就业提供最有力的政策扶持。三是成长空间前所未有。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开发区内的企业正经历着产业升级和人才匮乏的双重之痛,广大高校毕业生施展抱负的平台广阔。同时,开发区又拥有集研究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培育、创业服务、商务办公等功能为一体、面积达24万平方米的创业创新平台--海洋科技创新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各项优惠政策和配套服务,助力实现创业梦想。

经开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在与双一流高校学生干部们交流时表示,希望大学生们多听多看多了解,回去以后多宣传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形势、未来发展预期、就业创业政策,使更多大学生关注温州、了解温州、爱上温州,并最终留在温州、建设温州、扎根温州,成为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思学相长,知行合一。为期1天的体验交流尽管短暂,却通过一系列现场零距离体验,让大学生们有机会置身于当代民企的生产经营之中,亲身感受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就业政策环境,探访和理解企业管理的思维方式,拓宽眼界和视野,思考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所需的动力和精神,给参与的每一位大学生都留下了愉快、深刻、难忘的人生体验。(经开区人力资源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