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陈志刚副局长一行赴山东调研创业大学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19 10:1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近日,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志刚一行赴山东济南、潍坊等地调研学习创业大学建设及当地有关创业就业服务工作。

调研期间,陈志刚一行在当地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考察了济南创业大学、济南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潍坊创业大学、潍坊实训基地等场所,并就创业大学建设、创业就业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与当地专家及工作人员深入交换了意见。

当地创业大学这些做法值得借鉴学习:以“为创业者导航、为企业家充电”为宗旨,坚持“创业、培育、成长、守业”四位一体的培训模式,根据创业者、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实际需要,引进“8+X”模拟实训及北大、清华和浙大精品EMBA课程,采取创业训练营、集中授课、名师讲学、巡讲上门、网络微课、企业家论坛、创业模拟、商业模式开发、跟踪扶持、商机交流和经典课程订单式选择等形式,利用线上和线下方式,为创业者和企业家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以及创业项目、创业政策、创业资金等配套服务,着力培养创业者和企业家最实用、最直接的创新创业能力,

市人社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市创业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调研。(培训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