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社局徐顺聪局长一行莅临鹿城区人社局开展督查调研
发表时间:2018-07-19 15:0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7月1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一行,莅临鹿城区人社局开展督查调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吴晓贵陪同调研座谈。

徐局长一行先后前往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五马街道社会管理服务中心、鹿城农商银行视察指导工作。在各窗口单位,徐局长详细了解社保相关业务办理情况、办理流程、办理数量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相关内容,在肯定街镇社区窗口工作成效及社银一体化推广进展的同时,也对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督查汇报会,吴晓贵局长代表鹿城区人社局党组,汇报了我局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市局进行沟通协调。

徐顺聪局长对鹿城区人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招才育才成绩突出,社会保障稳扎稳打,劳动关系勇于探索,作风建设实质进步。他指出,鹿城区作为首善之区、中心城区,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健全机制,提质增效,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徐局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重视行风建设,自查自纠,防患未然,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队伍建设。二是下沉基层网点,探索建立网格化服务片区,建设“15分钟人社管理服务圈”,加快社银一体化网点铺排进度,下放更多社保业务于基层平台,科学规划自助服务机区域布局,扫除盲点填补空白,织密便民服务地图。三是重视“无欠薪”创建,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鹿城“无欠薪”区建设工作。四是打通信息壁垒,推动城市数据共享。加快信息化建设,从“横向”和“纵向”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市、区两级联动,实现“一卡通办、全程通办”。五是夯实社保扩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参保意识,巩固扩面征收成果,强化基金清欠工作。

紧接着召开的“三百”助企行动工作座谈会,邀请了浙江科得力新材料公司、海特克液压公司、浙江禾本科技公搜和温州墨熵微电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企业代表就各自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阐述。针对代表们提出的人才引进、招工困难、社保服务、技能培训等问题,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逐一作了详尽解答。徐顺聪局长指出,鹿城区围绕市里文件出台相关“接地气”的配套细则,做好保障兜底工作。各企业要认真学习研究人才社保政策,通过自主培养、广纳贤能,实现人才优势,促进转型升级。(鹿城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