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考试 > 事业单位招录、选调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温州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公告
发表时间:2018-08-29 17:1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温州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最新设立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系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回国留学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创新创业、科技项目投资等相关服务,承办国际间人才智力交流活动。因工作需要,根据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温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1.岗位1留学人员服务岗位,人数1名,岗位职责:为回国留学人员就业创业提供综合服务;

2.岗位2高层次人才技术服务岗位,人数1名,岗位职责: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对接提供综合服务。

二、招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全国“双一流”高校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在国(境)外高校(院校名单见附件2)获得研究生学历学位的留学生。专业不做要求。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

2.户籍要求为浙江省;

3.硕士研究生年龄要求1987年8月29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要求1982年8月29日以后出生;

4.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

5.身体健康,具有岗位履职能力。

四、招聘办法及程序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

1.报名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 9月8日24时

2.报名方式:电子邮件报名。

请报考人员将报名材料原件扫描件发送至705021337@qq.com邮箱。报名日期以邮件发送日为准,逾期报名无效。

咨询电话:0577—88302028、89090065

3.报名时须提交的材料

(1)《温州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附件1),并附电子版证件照。

(2)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书以及学习和工作期间取得的荣誉和奖励证书、发表的论文或科研成果证明等扫描件;留学人员还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扫描件。

(二)资格初审及反馈

温州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在报名结束7天内完成资格初审,并通过电话或短信向报考人员反馈初审结果。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与岗位计划数比例不足3:1的,将不开考。

报考人员在资格审查中提交的报考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获取报考及聘用资格的,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聘用资格。

(三)考试方式

1.综合比选。采用面谈与佐证材料相结合进行多元化考量的方式,主要考察报考人员的综合素质、岗位匹配程度,择优按6:1的比例入围面试;若未达到上述比例,则全部入围面试。

2.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英语测试两种方式进行,重点对报考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英语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总成绩=无领导小组讨论成绩×60%+英语测试成绩×40%。

面试采用百分制,两项考试的合格分均为70分。

3.面试结束后,最高分者入围体检。如遇成绩相同者,以无领导小组讨论成绩高者优先。

(四)体检和考核

1.体检对象按通知的时间、地点和要求,携带身份证参加体检。

2.体检、考核参考公务员考录工作相关环节的办法进行。体检、考核结果仅作为本次招聘的依据。

(五)公示和聘用

1.考核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对象,在相关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拟聘用对象没有异议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2.在职人员应在办理聘用手续之前自行负责与原用人单位解除聘用(劳动)关系。

五、其他告知事项

1.报名资格条件中涉及到时间起止问题的,计算时间均统一截止到2018年 9月8日。

2.国(境)外学历学位、有关毕业时间的认定,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其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为准。

3.体检、考核、公示期间自动放弃资格或不合格的,其空缺的资格在该岗位报考人员中按照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不超过2次。

4.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在读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现役军人不能报考。

5.因考试违规违纪行为被各级人事考试机构处罚且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不得报考。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执行。

6.招聘相关事宜将在温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温州人才网公布,请及时登录查询。

 附件:1.温州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doc

           2留学回国人员国(境)外毕业院校参考名单.pdf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