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2018年台湾学生来温实习工作顺利结束
发表时间:2018-08-09 16:1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悠悠两岸情、浓浓民族心。为深化两岸人才交流、提升两岸人才合作水平,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响应省厅号召,组织开展“第四届台湾学生来温实习活动” ,于7月9日接收来自台湾成功大学、义守大学、昆山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的14名本硕学生,安排至市图书馆、永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活动,学生们在8月4日安全返台。自2014年起,累计已有64名学生来温实习。

市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前期成立活动小组,统一协调、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对实习工作环境、食宿酒店以及交通安全进行多次考察,并建立安全制度,联动市台办、公安局和卫健委等三家单位对本次活动保驾护航。实习岗位根据专业对口原则,分别推出人事专员、营销顾问、工程助理、文案、会计以及广告策划等。实习过程中,安排有经验的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其中金点顾问有限公司、永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亲自带队,带领学生参与到实际案例评估操作、户外拓展和文化参访,激发出来自两岸人才的头脑风暴、碰撞出思想火花,相互交流、汲其所长,让学生在实践中出真知,也让温州企业吸取到台湾同胞的灵感和智慧。

实习的同时,我们安排台湾学生参观了楠溪江、雁荡山、洞头岛等知名景点,品尝灯盏糕、鱼圆、胶冻等特色美食,领略温州旖旎风光、感受温州独特味蕾、探索温州风土人情,加深两岸民心民情。学生们纷纷表示,温州被誉为“离台最近工作的大陆城市”的确非常吸引人,今后读研究生、就业创业,温州将作为首选城市考虑,并号召更多亲戚、朋友来温开拓事业,生根发芽、安家落户。(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