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建立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模式
发表时间:2018-09-17 11:4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9月7日,温州市2018年度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在温州医科大学隆重举行。据了解,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在温9所高校建立新型培训模式,军转干部将进高校开展为期一年融入式的带薪脱产教育培训。

据了解,今年共有29名军转干部学员参加培训。市人力社保局会同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制定培训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建立了“在温高校继续教育联盟”机制,实现在温教育资源共享模式。此外,针对转业干部个人实际工作岗位的不同,采取“一人一张课程表、一人配备两名导师、一人配发三本手册”等教学机制,因人制宜的提高培训效率及成效,为今后的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积累经验。

军转干部学员在高校培训期间,接收单位原则上不再安排参训学员承担本单位工作任务,寒暑假期间须回原单位工作。据悉,我市的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模式也得到台州市人力社保局的欢迎,台州市也组织5名军转干部参加此次专项培训。(培训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