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2018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09-17 16:3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9月15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市人才市场承办的“2018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在温州市人才市场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是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纯公益性大会,旨在为2019届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帮助企业提前储备人才,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在温就业。今年,我市首次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会期从11月份提早到9月开学季,便于高校毕业生求职,便于我市用人单位在“金九银十”储备心仪人才,避开年终忙碌阶段。会上,416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以及1713个就业见习实训岗位,近7000名人才进场交流,用人单位共接收人才简历4602份,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47人。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莅临现场指导。

      一、企业特点

      本次大会有众多企业慕名而来,报名火爆,报名企业数量远超场地容纳量,最终从中筛选了416家单位参会。排名前十热门行业为机械/设备/重工、仪器仪表/工业自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汽车及零配件、贸易/进出口、教育/培训、金融/投资/证券、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酒店/餐饮/旅游。

      其中,上市、拟上市企业有正泰电器、华仪电气、福达合金材料、华峰集团、瑞立集团、报喜鸟控股、中广核俊材、伟明环保、奥康鞋业、康奈集团、迦南科技等20多家;知名企业有夏梦•意杰服饰、青山控股集团、东瓯诊断、泰昌集团、金帝集团、长江汽车电子、庄吉服饰等;金融类企业有国信证券、国元证券、招商证券、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11家;餐饮类企业有万和豪生、得尔乐等10家。

      二、岗位情况

      参会企业共提供工作岗位11000余个。从专业需求看,主要涉及销售类、行政•后勤类、财务•审计•统计类、贸易•物流•采购类、计算机•电子类、质量•安全管理类、机械•仪器类、建筑•装饰装修类、酒店•餐饮服务类、金融类等专业大类,覆盖面较广。从岗位需求来看,销售、行政后勤、财务类岗位需求量较大,其中144家企业推出营销客服类岗位;有113家企业推出行政管理、人力资源、文员等岗位;财务类岗位需求继续旺盛,108家企业推出了财务岗位。

      与2017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大会相比,金融/投资/证券、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酒店/餐饮/旅游等行业人才需求增幅较大,这与我市产业行业的发展密切相关。蓬勃发展中的温州,给金融、贸易、房地产等多个行业带来更多机会。这些行业企业推出区域经理、综合柜员、综合文秘、商务项目经理等一系列岗位,薪资高于其他行业一般岗位底薪。比如,宁波银行温州分行推出的营销岗第一年保护薪高达10万。在招聘会现场,宁波银行还举行了现场企业宣讲,从企业角度给广大求职者做以“毕业生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为主题的宣讲。

      三、布展特色

      现场除了常规的布置之外,还推出了两个特色展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求职的便捷性和精准度:一是首创企业分区模式,按照参展企业所在地将参展企业划分为市直企业专区、鹿城企业专区、瓯海企业专区等10个企业专区,并制作分区宣传册,提升了服务针对性,方便了求职者按需求职;二是设立现场见习、实训基地招聘专区,邀请见习、实训基地单位参会,同时在三楼前厅设置桁架,发布见习、实训政策以及见习实训单位、岗位和展位,积极拓展优质见习、实训基地,促进企业岗位和大学生实践需求精准匹配,引导大学生尽快找准职业方向。

      此外,现场设置了配套活动区域:一是设立政策咨询区,践行“最多跑一次”。现场邀请各县(市、区)人才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各类政策问题解答和现场办公服务。二是设立求职指导讲座专区,开展以“如何做一份出色的简历”为主题的宣讲会,邀请在温高校老师以及参展企业做相关主题的宣讲和互动活动,从不同角度为毕业生现场求职提供专业指导,提升就业成功率。

      四、配套服务

      现场主办方还送出三项暖心服务:一是开通求职直通车。为方便高校毕业生求职者,市人才市场在温州各大高校设立求职直通车站点,提供免费大巴车接送服务。二是赠送爱心早餐。为参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爱心早餐,共计两百份,先到先得。三是开展微信抽奖活动。此次微信抽奖活动,结合党的知识应知应会100题知识,在求职招聘之余,丰富知识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四是开展党团志愿者服务。党员团员佩戴党员徽章团员徽章,和学生志愿者一起,穿梭在大会各个角落,奋战在每个服务节点,帮助解答问题、指引道路,践行服务承诺,开展志愿服务,打造大会现场的靓丽风景。

      据悉,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强化“抢才+留才”理念,抢抓时间、创新方式、升级服务,掀起了好几波招才高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8月份,已举办各类现场人才交流会59场次,组团外出引才13次。本次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之后,2018年温州秋季人才交流大会也将于10月13日举办,进一步满足年内招聘求职次高峰企业和人才的双重需求。除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和秋季人才交流大会,市人才市场还推出了周三、周六日常招聘会、中高级人才小型见面会、行业专场招聘会、外出引才活动等一系列招才引智举措,这些活动信息都将提前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或温州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预告,欢迎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随时关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