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浙江省人社厅副厅长宋云峰一行到温州指导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8 14:3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近日,浙江省人社厅副厅长宋云峰一行到温州指导调研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工作,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刚、市军转办主任黄爱丽、市军培中心主任金晓鸿等陪同。

宋厅长一行听取了我市今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及安置情况汇报,对我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及安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出席了当日在温州医科大学举办的2018年度温州市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并做重要讲话。宋厅长指出,进行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开辟了军民融合新领域,既是高校服务国防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有利于军事人才向专业人才、地方人才转变。他希望温州市委市政府和温州高校联盟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与省委部署上,认识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充分依托高校优质教育资源,认真落实培养方案,为专项培训工作贡献温州模式。

今年我市共有29名军转干部学员参加培训。市人力社保局会同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制定培训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建立了“在温高校继续教育联盟”机制,实现在温教育资源共享模式。此外,针对转业干部个人实际工作岗位的不同,采取“一人一张课程表、一人配备两名导师、一人配发三本手册”等教学机制,因人制宜地提高培训效率及成效,为今后的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积累经验。(培训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