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服务企业发展——温州技师学院深入企业开展“万企大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9 14:2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响应我市万企“人才大走访、政策大宣讲、需求大调查”活动,9月13至14日,温州技师学院院长庄加灵、副院长王珂带领学院办公室、就业处、教学科研处、电气系等部门人员赴乐清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温州市万企“人才大走访、政策大宣讲、需求大调查”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有关要求,宣传和落实温州“人才新政40条”的重要举措。根据部署,学院走访团按照“开展一场人才座谈、宣传一次人才政策、安装一个人才App、排摸一批人才需求、掌握一些人才问题”五方面要求,先后深入走访了中国百灵气动科技有限公司、兰普电气、中希集团、乐清巨力电气有限公司、维益宏基集团、合隆防爆电气有限公司、绿丰电气有限公司、共信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

走访过程中,企业对“人才新政40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别针对技能人才方面的政策进行了深入了解。“特级技师、高级技师分别按相当于正高级、副高级职称落实相关待遇,技工院校高级工班、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相当于大专、本科学历落实相关待遇”、“技师班毕业生也可以享受每月600元的租房补贴”等一项项针对技能人才真金白银的利好政策让企业和技师学院都信心加倍。

学院结合人才培养及社会培训实际,就走访企业提出的用工、培训鉴定等方面需求,指定专人及时对接、跟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招聘及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问题。如中国百灵气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胜平提出了“标准气缸如何最大限度地延长其使用寿命”技术难题,学院立刻与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佟浩教授研讨解决方案。最终,温州技师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百灵气动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初步达成技术研发合作意向。合隆防爆电气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提出高技能人才的紧缺问题,学院通过校企合作,优先推荐学生或企业员工培训等,帮助解决企业“技能人才荒”的难题。

此次“人才大走访、政策大宣讲、需求大调查”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有关人才问题和需求,近距离宣讲我市人才新政策,为诸多企业遭遇的“人才瓶颈”送上了“及时雨”,也进一步拓展了学院校企合作的空间,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技师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