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人社部门为东西部扶贫协作送去“大礼包”——17家温企携近千个岗位入川就业扶贫
发表时间:2018-09-20 09:3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温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再出实招。日前,市人社局组织考察团赴四川省阿坝州和南充市,重点围绕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就业创业等进行帮扶协作。考察期间,17家温企赴马尔康市和营山县参加“浙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提供近千个招聘岗位,其中包括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设置了不限学历和技术门槛的“爱心岗位”213个。

9月4日上午8时许,在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举行的浙川招聘会上,许多当地青年人才闻讯前来,有的是从相隔数百公里外的村寨特意赶来。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说,公司里虽然岗位人员饱和,但扶贫招聘很有意义,他们尽全力调剂人员,腾出岗位,为招来的贫困劳动力安排上岗。

此外,浙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营山专场于9月7日在南充市营山县举办。据统计,两场招聘会温州团现场共接待570人,登记简历311人,初步达成意向120人,16人当场签订就业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在招聘初步达成意向中,包括爱心岗位76人,其中建档立卡40人。“立足脱贫攻坚大局,勇于担当,贡献爱心,是我们和企业的共识。” 温州市人社局局长徐顺聪说,就业扶贫旨在为贫困劳动者开启就业暖心通道、爱心岗位,使招聘实实在在惠及贫困人群,从而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除现场招聘外,温州市人社局还征集发布83家企业2100多个岗位信息,为当地群众提供多样化选择。  

在川期间,市人社局考察团先后赴阿坝州阿坝县、红原县、南充市南部县,零距离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市人社局与阿坝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并捐赠帮扶资金30万元,与南充市人社局、南部县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东西扶贫合作协议书。此外,瓯海、瑞安、永嘉、平阳等县(市、区)人社局也分别与阿坝县、红原县人社局签订了帮扶协议。

根据帮扶协议,温州人社部门将建立对口帮扶长效机制,定期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尤其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并通过技能培训把技术送到贫困户手中。推动校企合作和校校合作,组织川籍学生到温州企业实习就业。积极探索实行定向招生扶贫,招录对口帮扶地区的学子到温州技师学院,学习3至5年专业技术,实行免除学杂费、住宿费,补贴交通费和生活费的举措,假期主动对接有偿实习,毕业后可选择在温州就业或返乡创业的方式促脱贫。(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