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人才评价 > 信息关注
2018年温州市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文件
发表时间:2018-09-20 16:1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一、竞赛内容和方式

本次竞赛以个人赛方式进行。个人赛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二个部分。竞赛总成绩采用百分制,分别由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二部分成绩组成,其中理论知识占20%,实际操作占80%。竞赛成绩保留小数点1位,其余四舍五入。

参赛选手及参赛团队按最后总分从高到低排列名次,若总分相同,按实际操作成绩确定名次。

1、理论知识竞赛                                                       

理论知识竞赛内容按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母婴护理”相关知识命题,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由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组成。时间为60分钟。

2、技能操作竞赛

技能操作采用现场实际操作方式,内容按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母婴护理”专项技能操作分为:奶具消毒奶粉配制(占40%)、新生儿洗头沐浴30%、新生儿抚触30%,比赛时间各为10分钟。

二、成绩评定方式

1、参赛选手的成绩评定由竞赛评审委员会负责。

2、理论知识竞赛按统一评分标准评分。

3、实际操作成绩按统一的评分标准细则进行评分。

三、竞赛场地和设备

1、理论知识竞赛:在标准教室进行。

2、实际操作竞赛:在指定场地进行。

3、实操所需的设备、工具、材料由竞赛组委会负责提供。

四、竞赛细则

1、理论知识竞赛注意事项

1)选手自带黑色签字笔,其它一律不准带入考场。

2)选手须带身份证、参赛证参加比赛。试卷上除在规定位置填写参赛证号,不得作仼何标记,否则视为废卷。

    3)发现违规作弊、喧哗、违反考场秩序者等一律取消竞赛资格。

2、实际操作竞赛注意事项

1)选手进入考场必须佩戴参赛员标志,穿着整齐的工作服。除个人专用操作工具外,其它物品一律不准带入操作现场。

2)选手应在竞赛开始、结束时,举手向裁判示意。选手实操时间由计时员记录在案。

3)竞赛赛场饮用水由赛场统一准备。

五、竞赛现场操作违规违例扣分办法

1、选手有动作粗暴、违反赛规的行为扣5分。

2、操作超时扣分,每超1分钟扣1分,以此类推,超时5分钟选手立刻停止操作。

3、实操竞赛过程中选手不得报参赛单位及选手姓名,违者扣10分。

六、赛场规则

1、赛场内除必要的赛务人员外,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赛场。

2、新闻媒体等进入赛场必须经竞赛组委会允许,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和管理,不得影响赛事。

3、各参赛领队和无关随从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赛场,否则视为作弊处理。

本竞赛实施细则由赛区组委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