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召开在温高校就业处长座谈会探讨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6 14:0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加强青年基础人才集聚,2019年1月8日在温州人才市场召开在温高校就业处处长座谈会,探讨如何进一步为在温高校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以促进留温率的提高。市人力社保局胡正长副局长、人才和市场开发处潘锦灿处长、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季亚斐主任、在温各高校就业处(就业招生处)处长等参加座谈。

各高校就业处长分别围绕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2019届毕业生总体情况、本校毕业生近几年的留温率趋势变化、就业去向和就业观念以及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好的做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交流,我局人才和市场处、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分别就最新人才政策、优惠政策以及我局各项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大家还围绕如何提高毕业生留温率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从招生源头、在校培养方式、就业引导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想法。最后胡正长副局长就如何挖掘出温州各类资源、发挥好温州优势,如何提炼宣传要素,精心组织,做好温州形象、人才政策宣传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吸引在温高校毕业生留温、在外温籍毕业生回温,切实加强青年基础人才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