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7人入选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名单
发表时间:2019-01-16 14:1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近日,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经国务院批准公布,我市温州大学教授易剑东、温州大学教授戴瑜兴、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温州医科大学教授金子兵、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志远(现调衢州学院)、浙江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兴、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张积贵等7名在各自专业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取得突出业绩的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成功上榜。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主要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岗位以及工农业生产一线作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重点是在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关键技术领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在信息、金融、财会、外贸、法律、现代管理及理论研究、新闻出版、文化艺术等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专门人才中进行选拔。选拔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截至目前,我市累计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共114人。(专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