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创业就业
2018温州创博会荣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展会金奖”
发表时间:2019-01-28 14:0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作为展示我市创业创新成果的平台之一,每年一届的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州创博会”)备受展商和市民好评。在1月12日—1月14日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会展行业年会(CCEIM)年度盛典上,2018温州创博会荣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展会金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荣获“2018年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

          中国会展行业年度大奖 ,因评选权威性高、影响力大,被誉为“中国会展业奥斯卡大奖”。温州创博会2017、2018两年分别荣获“2017年度中国十佳优秀展览会”、“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展会金奖”。

         为打造创业创新高地,树立温州市创业创新品牌,我市于2015年率全省之先,由市政府主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的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每年举办一次。集中展示我市一批新科技、新工艺、新成果、新产品,同时传播激励创业、启迪创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到2018年已连续举办四届。据统计,四届观展人数累计达27.5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769项,涉及金额14.5亿元。

         四年来,温州创博会活动规模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成果不断加深。2018年温州创博会更是在前几届的基础上进行项目再丰富、资源再整合、覆盖面再扩大。在参展内容上突出“新”,展出了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最新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在展示形式上突出“特”,各个展区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在参展群体上突出“广”,涵盖了各类群体,首次开设残疾人创业创新主题展馆,吸引了7.5万人次参观,成交额3.5亿元,达成签约和合作意向472个,参观人次和签约合作意向数创历年新高。

        与此同时,通过温州创博会及相关配套活动,一批创业创新项目获得展示机会及投资机构的青睐。如龙湾馆浙江美旅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无障碍停车系统”获得2000多万的意向订单;在展会的配套活动——2018温州创博会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上,5个对接项目达成了合计1.9亿元的投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