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人才评价 > 信息关注
关于举办2019年温州市“日丰杯”建设管工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0-14 10:1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各建筑装饰企业、有关单位:

为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装饰职工学知识、学技能的积极性,加快装饰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根据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等5部门发文《关于举办2019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温人社发﹝2019﹞96号),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日丰杯”建设管工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年度技能竞赛由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承办,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温州市日瑞建材有限公司协办。为保障竞赛活动顺利开展,成立2019年温州市“日丰杯”建设工技能竞赛组委会(名单见附件1),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秘书处,负责竞赛活动具体组织联络工作。

二、竞赛对象

竞赛选手必须是本市企业的职工,在本职业(工种)岗位工作满一年以上,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年龄不限。已获得过市政府金燕奖和省级以上技术能手的选手不再参加。

三、竞赛内容

(一)竞赛工种:建设管工 

(二)竞赛标准:依据建设管工职业技能标准的有关要求,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实际操作两部分,满分各为100分,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占总成绩的20%,技能实际操作占总成绩的80%,按总分排列名次,若分数相同以技能实际操作分高者为先。理论考试形式均为闭卷、笔试。

(三)具体内容:

1、理论知识考试内容:包括基础理论知识、相关专业技术技能、标准、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理论笔试为书面答卷。

2、实际操作竞赛内容:由竞赛组委会提供考核范围、考核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核定的实际操作项目。

理论知识笔试题和实际操作竞赛内容,由竞赛组委会聘请有关专家,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的高级工标准命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审定。

四、竞赛时间

定于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五、竞赛地址

温州市城乡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上陡门前庄路179号建校内)

六、竞赛奖励

竞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优胜奖若干名,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其中:

(一)获本次竞赛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二)获本次竞赛前三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

(三)前三名的选手,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四)获本次竞赛前三名中的女选手,由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五)以上获奖选手由各部门颁发荣誉证书,并可享受相应的政府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

(六)本次竞赛第四名至第九名的选手,由比赛组委会授予“温州市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七)参赛选手理论和技能合格者由市人社局颁发相应的专项能力证书。

(八)对本年度竞赛的冠名单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贡献奖”;对本年度竞赛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

七、实施步骤

(一) 各相关企业、单位接到本通知后,要进行充分发动,每家装饰企业每项竞赛可推荐不少于3名优秀选手。

(二)参赛者请填写《2019温州市“日丰杯”建设管工技能竞赛报名表》(附件2),报名表可在温装协网下载。

(三)报名时间自发文之日起至10月8日止

(四)报名地点: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温州市飞霞南路896号建设大厦1505室),

联系人:金迪、邵建明 88821015  15958727827

点击下载 附件.docx

1、《2019年温州市“日丰杯”建设管工技能竞赛组委会名单》

2、《2019年温州市“日丰杯”建设管工技能竞赛报名表》


点击下载2019年温州市“日丰杯”建设管工技能竞赛技术文件.doc




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组委会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