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人才评价 > 信息关注
关于举办温州市礼仪主持人职业技能大赛暨温州市第五届主持人电视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0-14 10:5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大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5部门《关于举办2019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温人社发﹝2019﹞96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温州市礼仪主持人职业技能大赛暨温州市第五届礼仪主持人电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大赛时间

赛前培训、初赛、决赛时间:2019 年9 月29日。

二、大赛地点

初赛、决赛地点:顺锦国际宴会中心

三、大赛项目

礼仪主持人(婚礼主持片段)

四、参赛对象

在本市工作的专业主持人和礼仪主持人的从业人员均可报名参赛(教师和学生以及历届市级大赛同工种第一名获得者、省级以上技术能手除外)。

五、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以礼仪主持人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的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部分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内容,以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满分各为100分。其中,理论知识部分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操作技能部分采用现场操作方式进行。有关技术文件、试题库详见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

礼仪主持人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初赛,初赛总成绩,满分为100 分(理论知识竞赛占20%,实际操作成绩占80%)。按照初赛总成绩排名,前20 名选手进入决赛。第二阶段为决赛,决赛总成绩,满分为100 分(初赛理论知识竞赛占20%,实际操作初赛成绩占40%,实际操作决赛成绩占40%)。个人排名按参赛选手的决赛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名次,出现总成绩相同时,以决赛实际操作成绩高者胜出。

六、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财政局、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温州市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鹿城区总工会、温州市婚庆行业协会承办;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会、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协办。

七、报名办法

以县(市、区)、市直单位代表队或以企业代表队为参赛单位,每队领队1名,参赛选手2名(合计3名)参加比赛,有条件的单位可增派代表队,也可以个人参赛。报名需提交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2份、两寸彩照4张及《温州市礼仪主持人职业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及《温州市礼仪主持人职业技能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3)。

1、报名联系方式:温州市婚庆行业协会温州市工会大厦(百里路  号)X楼,联系人:周海玲15988707528 , 邮箱476300151@qq.com

2、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9月20日。

八、奖励措施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均由赛区组委会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和奖品或奖金。同时,

(一)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年龄在35周岁以下选手,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女性获奖选手由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二)参赛选手理论和技能合格者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相应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三)以上获奖选手由各部门颁发荣誉证书,并可享受相应的政府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

九、未尽事宜由赛区组委会另行通知解释。


点击下载附件.docx

1、温州市礼仪主持人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名单

2、温州市礼仪主持人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

3、温州市礼仪主持人职业技能大赛报名汇总表


 

 

温州市礼仪主持人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