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奇思妙想浙江行”温州选拔赛初赛落幕 15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
发表时间:2019-10-21 17:3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0月11日,“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温州选拔赛(初赛)在市人力社保局举行,共有30多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5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

据了解,该项赛事是2019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经视频、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商报协办。经过1个多月的社会广泛参与、各单位积极推荐,大赛组委会从来自全市的近60个报名项目中,选出36优秀项目,来到初赛的现场。

此次路演的项目包含多个行业及领域,有餐饮、新零售、智能制造、教育培训等。其中,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创业者们聚焦民生,在养老器械、学生安全等领域探寻到“新风口”;也有一些创业者青睐于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并融入到农业、教育等行业中去。

现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黄滔带来了辅助老人行走的新型拐杖进行展示。该产品融入现代科技,美观便于携带且稳固耐用,受到现场评委点赞,鼓励该项目创业者以新型拐杖为起点,今后继续开拓新型养老器械市场。

在此次“奇思妙想”的比拼中,还涌现出了外国面孔。来自南非的辛成乐目前在温州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来温已经八年的他,与团队在此次比赛中带来了“仓鼠国际应用”电子商务平台,主要服务在华外籍人士。辛成乐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平台,外籍人士不仅能购买食品、日用品,还能获得实习、职业规划、旅游等信息,给初来中国语言不通、生活环境不熟悉的外籍人士带来便利的学习和工作生活。

除了大学生们的“奇思妙想”,许多身经百战的创业者经过多年摸索和实践,瞄准行业痛点,针对市场需求精准发力。来自文成的吴国栋带来的“自动钓鱼漂”创业项目引起评委的关注。“自动钓鱼漂”体积小巧,成本低廉,当鱼咬钩时鱼漂里的弹簧自动回弹拉动鱼线,使鱼线上的鱼钩刺入鱼嘴,让钓鱼者获得钓鱼乐趣。该在成功入围决赛后,吴国栋向记者表示,他的项目特点在于自动触发、反应灵敏、操作方便且成本低,能够入围,说明评委还是很认可他的“奇思妙想”。此外,像Meeow名澳、温小煮、鲍父鲍鱼捞饭等已经在运营项目也获得评委青睐,并以高分入围决赛。

大赛组委会介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5个项目将于近期进行决赛比拼。

 

>>>入围决赛项目名单

 

1.Meeow名澳

2.温小煮

3.鲍父鲍鱼捞饭

4.阿布鞋产业物联系统产业化应用

5.跑步鸡,乡村振兴的“提款机”

6浙南油乡

7.行走辅助CTC

8.鸣山康养文化产业园

9.深食季

10.课优优

11.菁齿荟--口腔医疗新零售

12.自动钓鱼漂

13.酷i运动康复中心

14.MR-TRAVEL旅行先生

15.智能餐具清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