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引才专列驶向南京
发表时间:2019-10-28 15:3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0月27日,“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全国引才活动东部专线专列前往南京,“2019温州—南京专场招聘会”在南京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办,意在为温州引进一批契合产业转型升级所缺的对口人才。据统计,现场共接收简历956份(博士1份、硕士323份、本科587份),初步达成意向266人,现场录用8人。

“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全国引才活动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次南京专场招聘会,吸引了115家温州用人单位携3358个岗位登门求才,其中事业单位6家,有温州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国有企业14家,有温州设计集团、温州建设集团等;上市、拟上市企业18家,包括瑞立集团、华峰集团、奔腾激光等。

南京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不少在南京的温州人前来应聘。在读研究生季柯城是永嘉人学习的是道路专业。对温州引才专列南京站的企业做足功课,目前向交投集团、设计集团投了简历,希望回到家乡工作一位温籍学子的家长替儿子来投递简历,他表示现在温州人才政策力度大,发展空间大,家里都希望孩子毕业能回温发展。硕士即将毕业的儿子现在郑州读书赶不过来,自己就先帮他投递心仪的单位。此次应聘者也颇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民商银行招聘人员反馈,这次前来的应聘者学历结构全面且许多专业符合用人需求,希望人社局多举办这样的外出引才活动,为用人单位招人才搭建好的平台。

为了能够更加精准招到人才,本次南京专场招聘会由14个分团组成:11个县(市、区)分团、市本级分团、经开区分团和国资委分团。部分县(市、区)分团有比较突出地区域产业特色,如乐清分团主要由电气企业为主,瑞安分团以汽摩配和化工企为主。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温,用人单位给出薪资水平也较高,85%岗位月薪能够达到5000元以上,近40%岗位年薪能够达到10万元以上。其中有13家用人单位推出的所有岗位年薪都在10万元以上。在温高校给出的工资基本都能在年薪10万以上。温州大学此次招聘的130名科研教学岗,部分岗位还有40万元基础性购房补贴,5-7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根据业绩完成情况另行给予20万或40万元的奖励性人才补贴。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此次主要招纳硕士、博士学历的人才,如管理培训生岗位明确需求硕博人才,且对于985高校毕业生优先给出15—35万年薪。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是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高校云集且诸多专业与温州企业需求相匹配,在满足温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人才需求的同时,也满足温州当前正在大力培育的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才结构需求。(市人才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