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10-08 17:2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9月12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董金花副组长出席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全体成员和直属党组织全体党员参加。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整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开展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温州人社贺礼。

徐顺聪在会上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执政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二、明确目标任务、争当排头标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在增强党性、提升素质上下功夫;二是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环节,着力在提质增效、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三是坚持把检视问题作为关键步骤,着力在严格对标、深挖细究上下功夫;四是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最终目标,着力在落细落小、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各阶段工作有序开展。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态度,精心筹划、周密组织,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徐顺聪代表局党组郑重承诺一是在高举思想旗帜上作表率二是在秉持政治忠诚上作表率三是在坚持人民至上上作表率四是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五是在践行勤政务实上作表率六是在推进改革创新上作表率七是在主动争当先进上作表率八是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董金花充分肯定市人力社保局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并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审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二、明确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按照“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三、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各项布局要求,紧紧依靠市人社局党组开展督导工作,全程指导单位以良好作风组织开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