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调研“无欠薪”县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10-09 11:1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全面扎实推进泰顺“无欠薪”县创建,9月27日,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副县长郭素琴率县财政、住建、交通、水利、经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人对泰顺县“无欠薪”县创建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235泰顺金北斗至牛栏岗段改建工程在建项目部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项目部工资发放监管组织架构,听取了该项目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建设和在建工程项目“六项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王慧杰在肯定该项目 “无欠薪”创建工作的同时,指出“无欠薪”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作为泰顺县政府投资项目,要带头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努力打造“无欠薪”示范项目。

在维权调度指挥中心,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劳动保障监察员的现场单兵执法操作,并进行连线交流。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人力社保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等部门各自领域 “无欠薪”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王慧杰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无欠薪”创建工作中取得的积极进展,同时也对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执法“零容忍”,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动态监管,特别是认真做好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欠薪维稳工作;二是明确目标“零懈怠”,深刻领会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各项机制建设要符合泰顺实际,要有可操作性,从源头上治理欠薪问题;三是全面推进“零盲区”,今年是“无欠薪”县创建攻坚年,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无欠薪”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违法欠薪行为得到全面治理,扎实推进泰顺县省级“无欠薪”县创建工作。(泰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陈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