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举行2020年留学人员新春茶话会
发表时间:2019-12-30 11:5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在2020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增进海外学子对家乡人才政策和就业创业环境的了解,进一步紧密留学人才和家乡的情感纽带, 12月27日,市人力社保局和市侨联在世界温州人家园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举办“海燕归巢‘温’情”2020年温州市留学人员新春茶话会。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胡正长、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出席茶话会。

茶话会专门为留学生们开设海燕归巢分享论坛和海归岗位推荐会等两大板块。英国牛津大学博士、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津研究院院长王振宇和市留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包含丽博士作为海归精英代表进行发言和分享心得;市留联会和市留创会等留学人员社团介绍机构优势和2020年活动思路;新东方前途出国和华通出国等留学机构介绍我市出国留学和实际回归的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宁波银行和温州海龟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向留学生们推荐就业创业机会。

在茶话会的交流和讨论环节,气氛轻松而热烈。留学生们踊跃发言,纷纷就完善温州创业就业环境、人才政策、生活教育条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领导、嘉宾对留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吸引海外温二代和海归青年回归创业就业要营造良好的创业和生活环境,重点在就业创业信息咨询、政策支持、职业规划、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相关部门应广泛掌握在外留学青年信息,关注留学生在国外就业创业及居住生活情况,加强留学生和家乡的情感联系,致力于形成海归人才就业创业支持服务联盟。

这次新春茶话会贴近需求、内容丰富,给全体与会人员留下良好的印象。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与家乡保持更紧密的联系。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开展留学人员联谊交流活动,更好地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贸区建设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茶话会开始前主办方还组织留学生们参观世界温州人家园,让学子们深入了解温州的历史和风土人情,以亲情乡情吸引他们学成以后回温创新创业。(市留服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