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高密度、零距离、复合式 ——温州市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就业扶贫基地”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20 15:2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法律法规政策,提高社会知晓度,增强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遵法守法的自觉性,我市于5月初至6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工伤保险走进就业扶贫基地”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并于6月5日开展为期一天的集中宣传。

期间,各县(市、区)按照活动的要求,通过借助新媒体平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册)、举办现场咨询、开展各类专题讲座等方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浙江省工伤保险条例》等政策文件进行宣传。尤其是针对企业、职工重点关心的事项,如工伤保险参保缴费、申请认定、待遇支付等各项规定及工作流程进行全面、细致介绍。本次宣传活动,共发送公益短信208500,印发宣传材料15200份,深入企业宣传26次;现场设点宣传咨询26次,接受群众政策咨询2920人次;举办专题讲座22次,接受培训人数达2130人次。(市局工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