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泰顺县:群众参保不奔波 上门服务受好评
发表时间:2019-06-26 17:5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更好为群众提供通畅便捷、优质高效的社保服务,泰顺县人力社保局坚持跑在最前线,推行社保“上门服务”。

据了解,泰顺县受“文成至泰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影响,县内拆迁安置建设项目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保障人数达770余人。由于被征地参保、转保业务目前只能在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进行办理,需审核材料较多,办理时间较长,每天业务办理量只能维持在50件左右,这给乡镇来办事群众带来了极大不便。另,7月份社保年度缴费基数调整后,每人每月缴费差将达93.6元,全部一次性补缴差达11512.8元,这将给被征地农民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泰顺县急群众之所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由副局长翁怀勤带队,协同税务、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于6月21日至24日在社保年度调整前,在筱村镇农商银行为参加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转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办理转保、银行贷款、缴费托收等一站式、一条龙“上门服务”。

该举措推出以来,每天安排8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办理,共为490名参保人员办理参保转保等业务,切实减轻了参保人员经济负担和县城往返无法及时办理手续的问题。此外,在新的社保年度实施前办理业务,退休人员就可以进行正常调资,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通过办事人员“多跑路”,实现了办事群众“少跑腿”,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泰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