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家政服务业管理条例讨论稿出炉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7-12 10:3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自从被列入2019年度温州“十大民生实事”以来,家政服务业相关事项的发展及家服业立法工作备受关注。日前,由市人力社保局委托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温州大学法政学院)课题组起草的《温州市家政服务业管理条例(讨论稿)》(以下简称讨论稿)已出炉。7月10日,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

讨论稿建立在国务院颁布的家服业新政的基础上起草的共有7章37条,包括总则、家政服务经营者和中介组织、家政服务人员、家政服务消费者、扶持与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家服业经营者、中介组织、从业人员、消费者、家服市场、行业协会等各方代表。大家对讨论稿的出台都持乐观态度,积极发表意见,讨论的焦点集中在如何明确经营者和中介组织、从业人员、消费者三方需承担的责任和可享受的权利。

通过本次座谈会,汇集了家政服务业各方的诉求,如细化扶持家服业发展的具体措施、规定家政从业人员休假权益等,汲取了符合温州实际的修改意见。下一步,我市还将针对讨论稿举行多次调研会和座谈会,以确定最后方案。(市局就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