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其他培训
温州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夕阳红培训(补助班)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9-08-15 15:5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帮助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刚退休人员尽快适应退休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我校2019年下半年度继续开办温州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夕阳红”培训班,具体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要求

学员对象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具有一定文化程度、身心健康、行动自如、能坚持正常培训学习的退休人员,因培训经费有限,班级名额有限,退休3年以内的同志优先报名,未享受过本班次(财政补助)培训的同志优先报名(原则上要求退休10年以内),报名资格未能审核通过学员,请根据个人意愿选报培训费自理的班级。

本课程需要集中授课,退休人员居住较远交通出行不便或者退休5年以上的,建议就近参加社区等单位组织的活动。学员须自行评估并愿意承担参加培训的风险,才可以报名。身体健康不佳或难以坚持学习等情况,不予受理报名。

二、课程安排

2019秋季学期9月底开班,拟开设太极拳、音乐、舞蹈等3门专业课程(请勿重复报名相同专业的课程),共5个班,每个班安排12周培训(具体以开班发放的课表为准),每周学习一次,每次理论课教学时长1.5-2小时,理论课后安排1小时的交流活动。本学期课程计划表见附件1。

三、收费标准

培训班坚持公益原则,以经费补助为主,适当向个人收取费用。具体标准另行通知,个人自愿报名。

四、报名办法及注意事项

2019秋学期“夕阳红”培训班一律采取网上报名形式,不设置现场报名点。

1、网上预报名时间:8月14日午14:30开始)-8月16日(下午16:30截止),符合条件人员打开温州继续教育网(www.wzjxjy.cn)最新资讯的“(补助班)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夕阳红2019秋报名入口”链接,选择班级报名,预报名暂不收费,审核通过后根据网上公布的缴费时间办理缴费。经费补助名额有限,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审核时间:8月19日-8月21日,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误报的,取消本班报名资格,调整至符合条件的其他班级,请确认好报名条件如审核后,各班级还有名额空余,将适当延长报名时间,未抢到名额的学员,请持续关注网站各班级释放的可报名额。

3、网上缴费时间:8月22日(上午10:00开始)-8月24日(上午10:00截止),审核通过人员在温州继续教育网的“个人中心”—“我的订单”栏目中办理缴费和开具电子发票(请勿删除订单,否则无法缴费)。请务必在此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否则系统将自动删除信息,取消报名资格。

4、上交材料、报到上课时间:从2019年9月24日起各班级陆续开班上课,请在开班当天提前15分钟,带承诺书(见附件2)1份和单寸免冠近照2张(新生请加带本人身份证、退休证复印件各1份)到现场报到上课,并领取听课证课表。因须提前审批备案,开班后均不准调班和退费。

5、培训地点:温州人才大厦办公楼四楼(鹿城区学院中路5号);班主任:胡快 老师;电话:88302680。



附件1:

温州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夕阳红”2019秋培训班课程计划表(补助班)
(2019年9月24日-2019年12月19日,每班次课程总计12次,非每周都有课,具体以各班级课程表为准)

班级

太极拳(1)

舞蹈(1)

舞蹈(2)

音乐(1)

音乐(2)

教师

朱祖荣

连进舟

冯剑利

刘戈

刘东风

人数限额

50

50

45

80

80

收费标准

财政补助为主,部分个人自理,具体自理标准另行通知

财政补助为主,部分个人自理,具体自理标准另行通知

财政补助为主,部分个人自理,具体自理标准另行通知

财政补助为主,部分个人自理,具体自理标准另行通知

财政补助为主,部分个人自理,具体自理标准另行通知

教室

416多功能厅

416多功能厅

416多功能厅

409报告厅

409报告厅

时间跨度

9月24日—12月17日

9月25日—12月18日

9月25日—12月18日

9月26日—12月19日

9月26日—12月19日

授课 时间

周二上午
8:45-10:45

周三上午
8:10-9:40

周三下午

2:15-3:45

周四下午
1:30-3:00

周四上午

8:45-10:15

注意

请勿重复报名相同专业的课程!各班级报满开班,未达人数无法办班的,将视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已报名的学员请服从学校安排。各班级额满开班,否则视情况调整,请学员服从安排。关爱身体健康,谢绝带病参训。学员之间应互相照应,培训过程中如发现有人员身体不适等状况,应立即报告带班老师协助处置。

教学 时长

理论2小时+1小时自由

理论1.5小时+1小时自由

理论1.5小时+1小时自由

理论1.5小时+1小时自由

理论1.5小时+1小时自由

备注:每次理论课后安排1小时机动的练习活动时间,分别为30分钟学员休息交流兼自由练习时间、30分钟班委开会和班级活动时间,学员视情况可选择参加。



附件2:

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退休人员“夕阳红”培训报名

个人安全责任承诺书

(请按参训班级递交,每个班级签署1份,请提前自行打印签署)

姓名

性别

手机

单寸免冠近照

1张贴此框中

(另1张贴在开班时发放的听课证上)

身份证号

家庭住址

退休单位

报名班级

病史

□高血压、□心脏病、□癫痫、□精神病、□痴呆、□其他             

注意

学员对象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或其他单位(根据招生简章不同班级分类)具有一定文化程度、身心健康、行动自如、能坚持正常培训学习的退休人员。退休3年以内的同志优先报名(原则上要求退休10年以内)。学员须自行评估参加培训的风险,并经子女亲属同意,自愿承担风险(包括且不限于疾病、出行交通或者因培训活动等环节引发的任何风险)。

健康原因(包括但不限于严重高血压、心脏病、癫痫、精神病、痴呆等病史者)或者难以坚持学习等情况,不予受理报名。

本课程需要集中温州人才大厦授课,退休人员居住较远交通出行不方便或者退休5年以上的,建议就近参加社区等单位组织的活动,为避免频繁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风险,不建议报名。

本人自愿参加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的“夕阳红”培训班学习,并已认真选择所报班级项目,充分了解培训活动安排及其风险,开班后不调班、不退费。并承诺:

1、本人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无严重高血压、心脏病、癫痫、精神病、痴呆等病史,身体状况适合参加该培训班,在学习活动中负责自身安全。

2、如本人未按要求如实告知健康状况或其它可能影响正常培训活动的情况,自愿承担因此而产生的全部后果。

3、在培训期间(含途中出行),因突发疾病及其他的意外伤害事故(含搭乘同学车辆等),本人同意自行承担所涉风险,一切后果自负,并永久免除培训机构和所有其他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4、本人已将“夕阳红”培训班的学习安排情况,告知了直系亲属,并得到了他们的同意,若有意外发生,亲属必须尊重本人所做的承诺,不得向各级组织或培训机构、培训参与者提出任何要求。

5、本人和亲属已经充分了解以上承诺内容,并同意作出承诺。本人是在神志清醒的情况下签名按手印的,以上表述是本人的真实意思,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承诺人(签名):

                             属(签名):           

                                           

附:家属(紧急联系人,必填2人)信息

家属姓名

联系电话

与本人关系




附件2下载: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退休人员“夕阳红”培训报名 个人安全责任承诺书


(补助班)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夕阳红2019秋报名入口(人数报满,报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