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首场海归双选会促家燕归巢
发表时间:2019-08-19 16:3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今年以来,温州打响人才项目净流入攻坚战着力吸引海内外精英人才返温留温、回乡发展8月17日,由市人社局、市侨联联合举办的“缘定温州·海燕集结”2019温州市首届海归人才招聘会暨第七届温州市留学人员单身联谊活动在世界温州人家园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近300位海归人才参与求职交流,其中114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一是双需结合,首创“招聘+联谊”模式

本次海归双选会是我市首次针对海归人才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开创性地事业和情感两大需求完美结合,海归专场招聘会+单身青年人才交友联谊会模式,着力以政策为导引以平台为支撑以事业为基础以情感为纽带引才留才,进一步紧密留学人才和家乡温州的情感纽带,助力他们在温成家立业。

二是精准对接,引才服务多源到位

引才活动以招聘会为主,采取封闭式交流洽谈,划分为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上市企业知名百强企业等多个展区,求职者按照自己求职意向,寻找符合自己定位的展区进行精准对接交流洽谈。此外,同步举办海归人才职业规划发展论坛,为回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指导赋能设立公共服务咨询专区,提供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档案存放、就业落户、创业扶持、人才测评等相关业务的现场咨询,服务指导贯穿职场生命周期。

三是名企求贤,参展单位大咖云集

首届海归人才招聘会“名企、优岗、高薪”为引才亮点,共汇集高校院所、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等4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高薪岗位近500个,涵盖生物医学、经济金融、软件工程、电子信息、教育文化、时尚设计、数字化机械等多个领域,不少岗位年薪达30万有股权分红。例如,上市企业金田股份公司,分公司总经理一岗开出了50万年薪+绩效+利提+股权的高薪。

四是群英荟萃,海归人才慕名而至

活动现场共吸引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海归人才参加,其中硕士和博士比例高达60%。不少国外、省外海归人才为此次活动专程从赶来温州市外参会数占比达到37%。此外,还有大批海归家长们前来,为留学在外的准海归们探路海归人才单身交友联谊活动100个名额几乎被“秒抢”,别具一格的联谊晚会,增强了留学人员间交流融合。(市留服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