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2019浙江•温州创博会将于11月15日开幕 -----规格提升、辐射更广、内容更丰富,配套活动亮点纷呈
发表时间:2019-09-16 08:3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将于11月15日-17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主题为“双创热潮推动高质量发展”。9月11日上午,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动员会,为全力推进展会筹备工作打前站。据悉,今年展会名称前面多了个“浙江”,主办单位增加了“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规格全面提升,辐射范围更广,可供展示、调用的创业创新资源将会更多。

本届创博会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承办,各市人力社保局、温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科协、市残联、温州银监分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上海市嘉定人力社保局、福建省宁德市人力社保局协办,中国劳动保障报社支持。

大会透露,今年创博会在办展层次、规模、看点、内容上都要比前四届更上一层楼。展会展览总面积约25000平方米,由主题展会、主题论坛、分会场活动、配套活动等内容组成。其中,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览面积约20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双创成果、院校创意、温州工匠、招商加盟、金融服务、智能教育装备六大主题展区。分会场设在温州人才市场,主要是2019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 此外,今年创博会还将开展一系列重要配套活动,包括主题论坛——2019浙江•温州第六届创业高峰论坛,以及发现未来动力——寻找温商“准独角兽”、“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温州选拔赛、“最美温州人——2019温州十大创业创新领军人物”寻访、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等活动。

“要巩固扩大前四届创博会成果,总结经验,整合资源,努力把第五届浙江•温州创博会办成更高水平、更显特色、更富成效的盛会。”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在会上说,今年的创博会不仅是全市人社系统全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人社系统的一件大事。各地和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突出创业就业、人才引进、项目对接、科技创新等主题,进一步丰富展示内容、提高展示项目质量,同时要提升创意设计,加强项目互动,努力形成品牌效应。他还强调,要强化宣传扩大影响,要借“创博会”这个东风,把本土的创业创新典型“挖掘”出来,通过温州和省级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传播出去,打响本地创业创新品牌,以各地创业创新的“多点开花”衬托出温州创业创新的“万紫千红”。

据了解,温州创博会已经连续举报四届,是展示我市创业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四年来,它的规模持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四届展会累计观展人数达27.5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769项,签约金额14.5亿元,2017年荣获“中国十佳优秀展览会”大奖,2018年还获得“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展会金奖”殊荣。(市局就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