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强素质,精业务,市就创中心打响新年第一炮
发表时间:2020-01-15 16:4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提高中心人员的工作业务能力,强素质,练内功,增强对就业创业政策理论水平的了解掌握和实际运用能力,温州市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于1月14日下午开展第一期中心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由周敬超副主任主讲,方海艇主任、张萍萍副主任及就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周敬超副主任主要就就业创业政策进行解读,以就业工作历史沿革的五个时期为背景,深入分析我国就业政策的发展过程;以一个方针、六大职责、五大制度、十大政策为重点,对《就业促进法》进行政策讲解,同时就温州就业政策特点进行分析:一是内容精干,二是前瞻性强,三是就业补贴力度大,四是政策展望。

 

培训结束后,方海艇主任作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方式和效果,内容详实、指导性高,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理解就业创业政策,且有助于中心人员工作能力的提高。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后期针对县市区的业务培训上,对政策讲解可以以业务培训为主,二是针对跑改业务开展细致培训,三是鼓励参加培训人员多学多记录、做学习交流心得。

此次业务培训将持续三天,以就业、创业、失业的政策与业务为主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中心每位工作人员都将更为全面、系统了解就业创业政策、业务办理流程,更好地服务有关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喜迎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市就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