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开展“温州无欠薪”普法宣传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3 17:1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助力企业与职工共同发展,日前,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联合经开区人力资源局、龙湾区人力社保局在经开区南龙步行街、龙湾万达广场等地开展了“温州无欠薪”漫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用摆摊设点、发放漫画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温州无欠薪”创建等知识,提醒劳动者加强自我防护、避开求职陷阱和依法理性维权,引导企业经营者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现场共计发放职工权益保障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现场维权咨询460余人次。

“以前拿到关于法条的宣传资料觉得晦涩难懂,这次的漫画宣传手册,生动简洁、直观明了,让人一目了然。”本次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点赞。下步,我市将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扩宽宣传领域和覆盖面,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普法宣传活动,全面营造“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温州无欠薪”创建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市监察支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