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向福建高校毕业生伸出橄榄枝,10万岗位“云”上揽才!
发表时间:2020-10-13 17:1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0月13日,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云宣讲活动走进厦门,向福建省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 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盛情邀约。

活动期间,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副市长陈应许一行,率温州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等部门单位,代表温州与厦门大学共商全方位战略合作之计,“给力”温州的科技创新、金融改革和人才招引工作。

随后举行了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宣讲会,杨胜杰、陈应许一行向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21所福建高校就业处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宣讲了“510计划”,向各高校授牌设立人才工作联络站,宣讲活动还以线上形式向福建高校学生直播。

一、一场走亲之旅,因才“亲上加亲”

温州与厦门、福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历来有着密切的联系。近年来更是来往日益紧密,每年都有大量温籍学子来闽各高校求学深造,为推进两地沟通交流、合作发展架起桥梁。

今天,温州专程到厦门开展“走亲之旅”,将“510计划”云宣讲活动“带到”人才济济的厦门,向福建全省高校毕业生宣讲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向广大青年人才发出“英雄帖”。诚挚的邀约,搭起人才交流更加便捷畅通的桥梁,两地未来将因人才更加“亲上加亲”。“510计划”是温州今年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招引推出的重磅政策,招才规模、力度均创温州历来空前之“盛”。今天的云宣讲,向广大学子介绍:“510”具体由“5个10”组成,即开辟10万个岗位、出台10项组合政策、安排10个亿资金补贴、开展10大招才活动,力争用1年左右时间招引12万名高校毕业生。

这既是坚决贯彻“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温州行动,全面落实人才创新首位战略的温州举措,也是为广大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的温州计划,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欢迎广大青年英才来温创新创业! 

二、一次求才之行,释放“四大引力”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先行地、改革开放的先锋兵。央视一套曾在黄金档播出家喻户晓的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剧中温州人以“家”为中心的创业故事,温州人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打动了海内外无数人。

今天的温州,不仅是930万温州人的温馨港湾,也是无数青年人才向往的创业热土。她正敞开胸怀,以诚挚的姿态欢迎天下英才到这个“家”中来。“这个家是‘温暖’‘包容’‘奋进’‘圆梦’的家,会为人才提供全周期、全链条式服务,来到温州就能享受最高礼遇!选择温州就是选择圆梦之旅、成功之路!”云宣讲上,温州再次以“家”的名义,拿出“四大招才引力”,向青年人才们热忱相邀——

招才引力之一:岗位面广质优:岗位成就事业。温州这趟“求才之行”带上了10万个岗位机会。这10万个岗位,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为主,并涵盖金融系统、高校院所、教育医疗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比如教师岗位有6000个,医疗卫生岗位有1500个,国企岗位有2000个;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片民营企业的沃土这次拿出7.8万个民营企业岗位诚迎青年人才,其中有正泰、德力西、森马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正泰集团今年面向高校毕业生发布258个优质岗位,大部分年薪在10万元以上。

招才引力之二:政策切合需求:围绕高校毕业生所思所盼所虑,为来温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10项专项政策,提供从路费到住宿、见习、就业、驿站、租房、购房的全链条全方位补贴支持,让刚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一路无忧。比如,一名福建高校本科生来温见习,将给予每月1200元补贴,并承担见习期间食宿交通等费用;本科生来温求职,将提供短期免费住宿,并给予800元求职路费补贴;在温工作后,将给予1.8万元就业补贴、首年最高1万元社保补贴、最高3000元公积金补贴,并安排人才公寓或给予每月900元租房补贴。

招才引力之三:服务温馨高效:服务是城市人才生态的核心要素,只有心贴心的服务,才能引才聚才留才。为此,温州把优化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开发上线“人才云”,实现“一键登录”“一网办结”,为人才包括大学生提供各类暖心服务。以就业补贴为例,高校毕业生来温社保缴满1个月就可以申请,审核通过后三个工作日内,首次补贴自动打到“市民卡”账户,后续补贴将智能化审核拨付。

招才引力之四:活动务实精准:本月18日至24日将隆重举办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真诚欢迎在闽高校前往参加,接下来还要开展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巡回引才、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以及高校学子企业行、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大会等系列人才活动,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来温就业、创业、创新提供有效的对接平台和机会。

三、一次合作之约,广阔舞台等你来

当前的温州,正在奋力续写新时代创新史,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征程,加快布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江实验室等“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国科大、浙大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浙江云谷、基因药谷以及大唐5G、北斗信息产业基地等一批引领性高能级科创平台相继落地在温州。

瓯越大地上,创业创新热潮处处涌动,产业企业活力竞相迸发,一大批高端平台投用,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施展才华开启了“黄金时期”。今天的云宣讲现场,龙湾区、平阳县、苍南县也同步开展了推介活动,把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送到”青年人才“面前”来——

看龙湾,有国家级高新区,有高能级科创平台,为青年人才准备了一份“就业大礼包”,提供“全周期人才创业扶持”政策,最高8万元的就业补贴;

看平阳,向全球发出“招博引硕令”,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招引博士100名、硕士500名;

看苍南,给出了优厚的“人才政策福袋”,对首次在苍南创办企业的高校学子提供最高200万元创业发展资助……

宣讲会中,来自福建21所高校的老师就推动毕业生来温就业创业工作畅所欲言,他们赞叹于温州招贤纳士的诚意和服务,希望加强两地信息精准对接,推动更多优秀学子来到温州。创业之都的“魅力值”不但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还收获了线上观众的“云点赞”,大家纷纷留言,为温州推出的引才“510计划”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