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19 15:1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0月16日下午,作为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高峰论坛”在市人民大会堂4楼新闻发布厅召开。本次论坛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引领高质量新发展”为主题,请来了诸多国内经济学界、企业界以及创投界大咖到场分享心得。

论坛现场,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长徐顺聪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温州市各级党委政府不断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着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打造高质量创业生态圈。今天的温州,正在积极融入长三角,也正在迎来国家战略不断叠加、城市能级持续提升、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发展态势向上向好的最佳时期。温州真诚大家关注温州、加盟温州、投资温州,在温州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上大展身手、成就梦想。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胡正长发布《2020温商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此次榜单,梳理出傲基电商、奥光动漫、八达光电、贝普医疗、比特币中国、奔腾激光等38家温商准独角兽企业。自2018年起,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与温州商报共同发起“发现未来动力——寻找温商‘准独角兽’”活动,关注奔跑在创业最前线的温商们,通过实地寻访,2018年与2019年分别梳理出33家、36家内外温商新兴成长起来的“准独角兽”,今年这一数字跃升至38家。

当天的论坛上,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副理事长、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晖明围绕“从‘温州模式’思考长三角创新创业‘再出发’”的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让大,每日互动副总裁、云合首席执行官汤克林也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随后,以“构建长三角区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的深度对话环节展开,与会嘉宾从自身的创新创业经验和对长三角一体化的理解等角度,进行深度的思想碰撞。